德古林那

咸着没事儿就来扯扯淡
每一条评论都会仔细看的哦~脑洞与正文并飞~转载请标明作者~

【……】瞎几把做的白日梦

*考前深夜恶梦报社嘿嘿嘿。

没关系,第二天考试,今天皮完明天死嘿嘿嘿。

*平行世界,主角死亡预警。

*Bug非常多,但是,拒绝撕哦,不喜欢的话,可以点叉的。

*个人觉得,既然顾昀能说出长庚和李晏相像的话来,那李晏其人的品行和才智想必也差不到哪里去,最起码的良心是应该有的。

**小十六和李晏是友情向!纯哥们儿!
放心好啦,长庚还是会成长得像隔壁剧组那样优秀的。
长顾在另一个世界会继续腻腻歪歪一辈子的呀。

*在OOC的边缘…

……
*前提:如果,当年李晏的灯没被摔碎,又或者顾昀要把灯换给他,他执意不要……那么,元和帝和神女毒杀的,就是顾昀了。
——————

第一幕

老侯爷夫妇追悔莫及。他们或许会想,为什么就不能多容忍他一下呢?为什么就不能挪出一些时间来,平心静气地和他谈一谈,聊一聊,教会他一些道理呢?

为什么就一定要那么坚持地把他带到这片连一副中药都配不齐全的边疆来……难道就是为了眼睁睁地看着他死在自己面前吗?

钢铁修成的心脏也开始有了罅隙,他们伏在昏暗光线照射着的小床前,抱着小十六冰冷的小身体,流着泪吻他,一声一声唤着他。

……

全营的将士们,在帐外不管不顾地,咬牙切齿地哭泣了起来。

——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这是谁干的。

第二幕

安定侯独子惨死的消息被士兵们一路顺风地传遍了全国。

沸沸扬扬,人心惶惶。

沈易知道了,李晏自然也知道了。

纵使他身在深宫,纵使他还只是个始龀小儿。

顾昀于他而言,是一道与外界相连的彩虹阶梯,是一个自由自在的,比他只大了一岁的小哥哥,也是他此生中最最亲密的伙伴。

……他最好最好的朋友,被他的亲生父亲杀死了。

他聪明,而且是绝顶的细心和聪明了。他也恨,恨得和沈易,和全营将士,和顾慎和长公主一样地咬牙切齿,但又无能为力。

而这种隐隐的黑暗和恨意,在他得知长公主悲痛过度,不久之后就因病重紧随爱子而去的时候,骤然爆发成了孩童扎根在心底的誓言。

……是什么呢?

……

第三幕

元和帝怕了。

他怕每夜入梦的小而冰冷的鬼魂,怕顾慎在母子葬礼上那一双赤红如兽的双眼。他怕现在的议论纷纷,千夫所指,他怕后世的遗臭万年,森罗地狱……

杀死顾昀之后,这位昏庸而多情的帝王,不仅没有解脱和释然,反倒像是一夜之间衰老了十岁。

他后悔了。

于是,梦中的剧情便向着原著发展。

出于对顾昀的愧疚,他格外留意这个年纪和品格都酷似顾昀的三皇子。

而神女怀着孕,被驱出了大梁。

第四幕

十年后。

沈易从边疆的雁回城中,接回了长庚。

李晏也已被破格立为皇储。

元和帝已是奄奄一息,他所统治着的这个时代也已经是苟延残喘,山河将倾的了。

墓园

李晏抚着顾昀的墓碑,轻轻地道了句什么。

……神女的儿子被沈易接回来了。那孩子长得不像父皇,一点儿也不像。又瘦又沉默,有些格格不入,可我瞧着倒还挺顺眼的。

你要是还在,就是他的十六皇叔了……父皇也许会让他认你做义父呢。

老侯爷也有些老啦,不惑之年的岁数,头上已经生了些白发,倒是不像从前那样总是板着脸了……他今天对着长庚笑了笑,可能是想起了你……

父皇命不久矣,不出所料的话,我一月之内便会被立为新帝……真希望你还在啊,那样的话,我们就可以一起治理天下,让这方水土真正太平下来……

如果,如果……

他哽咽着,说不下去了。

第四幕

长庚在朝代更迭的时期里渐渐长大了。

三皇兄和老侯爷都对他很好,教他练字,教他武艺,教他自己所知的一切。

老侯爷的字写得很好,一点不花哨,带着些微微的戾气。

可他看着那几副字,总觉得,“安定侯”的书法,不应该是那样的。

老侯爷视他如己出,总是会在军务闹忙之际抽出些时间来教他习武,看他练字。

他说,你写的这个字呦,好像还不如我那个九岁儿子写的呢……

话说一半,他便主动闭了嘴,眼睛里带了点湿润的哀伤。

长庚知道,当今安定侯,姓顾名慎,有一幼子名昀,九岁时便早早夭折了。

可他总觉得像是有哪几处不对劲似的。

当今的安定侯,不是应该有一双最最漂亮的桃花眼,一对最最漂亮的朱砂痣和一双冰凉而温柔,修长有力的手吗?

他不敢对老侯爷说,于是便偷偷地告诉了三皇兄。

可是,三皇兄,你为什么要哭呢?

他在心里想。

为什么我每次听到“顾昀”这个名字的时候,心里都会狠狠地痛上一下呢?

END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去。”

评论(13)

热度(45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