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古林那

咸着没事儿就来扯扯淡
每一条评论都会仔细看的哦~脑洞与正文并飞~转载请标明作者~

【杀破狼】既见君子

*虽然看着不大像,但它的确是我那个ABO脑洞的部分成品!

*OOC照例归我。

又到清明了。

今年的清明下着雨。阴绵绵的,直下得人从骨头缝子里往外疼。

但是,疼归疼,今年的清明,我还是挺高兴的。

因为,我认识了一个小朋友。

小朋友姓顾,是个又机灵又可爱的男孩子。

我一向都对可爱又机灵的孩子很有好感。对他这种既可爱又机灵,而且还姓顾的小孩子,更有好感。

飞九却对此很不以为然,说你这叫姓氏歧视,和性别歧视一样,都应该被新政法给打倒。

我朝他呸呸呸。

顾小朋友是趁着大人们出门扫墓,自己从家里偷偷溜出来的。

上午是店里清闲的时候。我问他,那你爹娘都是干什么的呀?

他抱着一碟盐酥小黄鱼嚼嚼嚼,咽咽咽,停了一会儿,然后抬头说,我没娘。

……

我又问,那你爹呢?

“我爹?……”他想了想,道:“当兵的。”

嗯,当兵的。

我对他的好感又更深了一层。

顾小朋友不仅可爱,而且还会一点小聪明。

具体表现于,他看我长得一副好脾气样子,便各种使唤我,各种小淘气。

我烦了,扬起巴掌吓唬他,叫他赶快滚回家里去。

……没想到他立马装软,可怜巴巴地眨着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道:“可是爷爷,外面还下着雨呢!我现在出门去,一定会被浇成落汤鸡的……”

……

艹,老子居然心软了。

天道好轮回,一物降一物。

顾小朋友的老爹找了过来,把这小魔头拎走了。

“好啊你,”男人笑骂道:“一眼没看住,你就给我跑了这么远!……怎么着,是不是皮痒了?”

小朋友立马委屈巴巴装无辜。

“别装了,没有用。”男人无情道:“走,回家。”

他转头对我道歉,那小崽子就窝在他怀里,无可奈何地对我扮鬼脸。

男人身上有一点淡淡的梅香气,又混了些茶木香,很好闻。

顾小朋友在男人怀里张牙舞爪,把自己小爪子里捏着的一块甜乳糕往他嘴里塞。

男人皱了皱眉,但还是很给面子地囫囵嚼了两下,吞了下肚去。

……离得老远了,我还能听到小孩子的欢闹声,很亮。

“那我也要去!”小屁孩儿跃跃欲试。

“不行。”男人继续无情道:“你还太嫩了,豆芽菜——等你长到有马背那么高的时候再说吧!”

一大一小于是笑闹起来。

不知道为什么,我也想笑了。

顾小破孩子的机灵劲儿,和他爹小时候简直一模一样。

就连眼睛下面一点的那颗朱砂痣,生得也都是一模一样。

小朋友说他叫顾见云,这名字是他的另一个爹爹——也就是那个不姓顾的爹爹——给取的。

好名字。

老侯爷和长公主若能泉下有知,想必也该心安了罢。


……

当兵的。我喃喃自语道。

……老头子我年轻那会儿,也曾经是个当兵的。

评论(17)

热度(48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