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古林那

咸着没事儿就来扯扯淡
每一条评论都会仔细看的哦~脑洞与正文并飞~转载请标明作者~

【杀破狼】你




那一年的冬天最是难熬。


顾昀的伤实在太重了,以至于把本就不牢的根本伤了个底透。他整日价地昏沉,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他睡得老是不安稳,额上不时生出些冷汗来,是痛的。


——比起半月前的军营里来,这其实已经好过太多。床铺也软,吃食也精,更有那一只又软又贴心的小狗崽儿在。有了他,就连伤口处不时的抽痛,也变得好忍了许多。


可仍是不够。


长庚仍觉得不够。


这一冬以来,他白日里点卯上朝处理国事,到得下午,又忙忙地钻回侯府来和他的大将军讨亲讨近。





明明知道平躺着更能让伤势好得快些,可顾昀却是明显地更偏好于被他抱在怀里的感觉。


纵使他不说,他也知道。


一直都知道。


他干脆把奏折都搬回侯府批阅,一手执着生杀天下的朱墨狼毫,一手拥着裹了狐裘,昏昏睡着的小义父。

小义父的呼吸轻轻浅浅,不大瓷实,但幸好规律尚在。他在自己怀里的每一次蹙眉,每一下喘咳,每一次在半梦半醒中忍痛时,不自觉的微微轻颤,都是在他心里划开的一道血口子。

他心疼极了,却又偏偏不忍心去打搅。

他只好一面抱着他,一面觑着案上的那碗汤药,心下忖度着到底应该在什么时候喂那病人喝下去。

——再等一等吧,他想。

再等等,他现在睡得还挺安稳。等到他要睁眼时再说——

操心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已经俨然成了太始帝陛下每日必做的一道功课。



后来就逐渐地好了起来。

顾昀毕竟是在死人堆里滚出来的,小命奇硬,居然全须全尾地,将那连陈轻絮看了都直皱眉的伤势都一一地愈合了。

他一日好似一日,过了这一冬,便已经恢复了原先的那一股子精气神儿。

甚至开始挑剔起饮食来,嚷着要吃肉,要吃小长庚亲手煮的热汤面。

长庚便温温柔柔地笑,应声好,然后便洗手做羹汤。

他坐在桌案一边,仔仔细细地看着他的小义父吃净碗里的面和瘦肉。

始终带着一点失而复得的贪心。

他也始终没有对他的将军说过,在你重伤的那个冬天,我天天抱着你,看你睡觉,喂你吃药。

因为,他知道。

纵使不说,他也都知道。

可是,有一件事,他大概还没有知道,长庚也不想让他知道。

——有一天,我抱着你睡的时候,你迷迷糊糊地喊了我的名字。

你轻声地说,疼。

长庚,我疼。

我心疼地要命,赶快去亲你。

——你于是又迷迷糊糊地攥住我的衣角,微微笑了一下,像个小孩子似的,很安心似的睡着了。

END.

评论(26)

热度(2858)

  1. 共2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