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古林那

咸着没事儿就来扯扯淡
每一条评论都会仔细看的哦~脑洞与正文并飞~转载请标明作者~

【残次品】暗恋

特别想为配角们写一点什么……于是就有了这篇硬憋出来的流水账……

洛德就坐在他身边。

林将军实在没有耐心看完那部又长又臭的军委电影,已经放任自流地睡着了。他几乎能感觉到那人的呼吸,平稳而有律,一下一下打在自己的侧颊上。

他的心简直跳成了一只上窜下跳,抓耳挠腮的大马猴,脖颈转也不敢转,生怕碰到他,只好“目眦欲裂”地用余光盯着他近在咫尺的睡颜。

他睡着的样子一点儿也不凶,更不冷漠,相反地,安安静静,又俊秀又无害。

此时,整个影院里不知有多少人都在昏暗的光线下伸长脖子,如狼似虎地盯着林静恒,捧着一颗受虐狂的心,美滋滋地度过了这本该无聊又漫长的两个多小时。

快要散场的时候,人们破天荒地开始感慨:时间短暂,根本不够看!

洛德也想要感慨感慨,可惜没慨出来。

他怕自己的叹气声太重,会吵醒将军。

那天晚上,他梦见了林静恒。

他梦见了他的上司,他的统帅……

他的梦中人。

永远不会爱上他的人。

可他依旧想去爱的人。

乘着静渊号,长眠在“玫瑰之心”最深处的人。

他踉踉跄跄地爬起来,浑浑噩噩,一杯接一杯地喝酒,喝加了冰块的朗姆酒,把冰块咬得咯吱咯吱响。

醉成一摊时,他想起了那张昏暗光线里的侧颜。

还有那对灰眼睛。

他想,将军也一定不愿看到白银要塞现在乱作一团的局势吧。

想着想着,他突然就笑了,又想,去他妈的,老子喝酒,关一个死人什么事。

然后就继续喝,咕咚咚地喝,直到意识都被冰凉的酒液浇灭。

今夜的月光清冷,很美,很像他。

杯子里的朗姆酒冰凉,很好喝,也像他。

伴着如林静恒名字一样的月光,他把自己蜷成一团,痛哭失声。

……虽然那朗朗月光,也只不过是一颗人造卫星的虚假产物而已。

他一边小心翼翼地与昔日上司对着暗号,一边在裤线上蹭掉满手粘腻的冷汗。

他早已觉察到,自己早就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血气方刚的“林静恒崇拜主义者”。

可他却从未觉察到,自己居然是那么地怀念那对灰眼睛。

……以及那杯加了冰块的朗姆酒。

可他终究是再回不去了。

十余载的风霜雨雪,削平了少年人的锋利棱角,也模糊了他心中的肖像,掩住了那双独一无二的灰眼睛。

他驾驶的机甲冲出重围,又玫瑰一样地炸开,像是一生只燃烧一秒就已经完成了使命的火柴,渺小,却足够壮阔。

……

那一年,初出茅庐的少年敲了上将的门,脚跟微碰,紧张地敬了个标准的礼:“林上将!”

男人回过头来,大半张脸藏在阴影里,只露出一个冷淡的侧颜和灰色的眼睛,对他略一颔首。

洛德听见自己的心狂跳了起来。

“乌兰学院260届荣誉毕业生,安德鲁•布兰登•洛德向您报道,希望能追随您的脚步,为联盟战斗终身,自由宣言万岁!”

希望,希望能追随您的脚步……

将军啊,我,我果然还是……

“轰”!

他的意识模糊了起来,竭力伸出手去,触碰到的却只有被飕飕抽离驾驶舱的空气。

迅疾又鼓荡,就像当年那个傻小子深藏在心尖尖上的爱恋。

评论(6)

热度(1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