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古林那

咸着没事儿就来扯扯淡
每一条评论都会仔细看的哦~脑洞与正文并飞~转载请标明作者~

梦见顾慎没被老皇帝搞死,长庚保留着记忆,偏偏又早生了十年,正是大梁的太子。

小侯爷十九岁那年随老侯爷行军西北抗击蛮族,冲锋时受了伤,腹部中了一刀,但父子俩都没当回事,该干啥干啥。

后来发动总攻,老侯爷派儿子去攻打某方向。他好歹还记得小十六先前受过伤,问:顾昀,能行不?

顾昀年轻,一口应下:没问题!

然后带伤杀敌,全军大胜。

晚上庆功宴,太子亲自犒军。

长庚没看见他的小将军,老侯爷没看到他的小十六。

最后问了医官,才在一处偏帐里找到他。

伤口开裂,发着高热,烧得昏天黑地,冷汗把里衣都浸透。

两个人都气的够呛,又不敢吵醒他,一老一小只好大眼瞪大眼,各自咬牙切齿。

顾慎沉默了一会儿,转身离去:“殿下,你陪着他吧……我去让厨子开点小灶,等他醒了之后吃。”

长庚点点头,心里却想:其实我想给他做面的……

长庚陪了他一整夜。顾昀睡得不太好,总想乱动,长庚干脆就抱着他睡。

顾昀后半夜醒了一回,长庚怕他饿,扶他起身,端了后厨一直温着的“小灶”来,一口一口喂他吃好。

顾昀体虚,无甚食欲,只吃了小半碗便再吃不下去,轻声笑道:“长庚,你也吃两口呀。”

长庚便就着那只匙子吃了一口。

唔,是用骨汤小火熬出的小米粥,米粒都已被煮烂,又鲜美又营养。

“好吃吗?”

“好吃。”

顾昀笑了起来,道:“我娘金枝玉叶,从小到大,一顿饭都没做过。我小时候老爱生病,一生病,大帅就给我煮这个……”

……

长庚实在想象不出那个杀伐决断,铁血无情的顾慎也有“俯首甘为孺子牛”,肯为这个多病多灾的小十六洗手做羹汤的时候。

他想了想,最后果断放弃了想象,和顾昀一并微笑了起来。

他为年轻的将军理理长发,把碎发挽到耳后去,贴着耳垂道:“小皇叔……”

“等我们回京,再给你煮面,好不好?”

顾昀喝完小米粥,困意已经涌了起来。他迷迷糊糊地点头,身子一歪,倚在长庚肩上睡熟了。

翌日清早,顾昀还在睡,顾慎却已是早早起身了。

他悄悄地走向顾昀所在的偏帐,想去看看他,却颇为“不巧”地和太子殿下狭路相逢。

“大帅,”长庚和他打招呼,“小皇叔昨夜醒过一次。”

顾慎明显松了一口气:“哦。”

然后又潦草地补一句:“那就死不了。”

长庚一笑:“……他还夸那碗粥,说它煮得真好吃。”

顾慎一言不发地与他擦身而过。

老侯爷的耳尖红了。

评论(12)

热度(88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