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古林那

咸着没事儿就来扯扯淡
每一条评论都会仔细看的哦~脑洞与正文并飞~转载请标明作者~

【杀破狼】石乐志小片段

*起因是顾帅因为这样那样的古怪原因失去了记忆,智商也退回了童年时代。

*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发出来了。

*在OOC的深渊里展翅起舞!!!

*求轻喷,各位就拿它当作是一乐吧。

顾昀失了记忆以后,身上少了玄铁营统帅的威势,倒是多了许多孩童天性。

把他自己放在侯府中,自然是不放心的。服侍他的都是些皱纹满脸的老人,腿脚不便不说,还大都对他极尽溺爱,真是要什么给什么。瞧这样儿,哪怕是玩火点着了安定侯府也是有功无过。

沈易?更不行了。他也许是愿意,可自己却绝对会吃起醋来。

……想来想去,还是像对待亲生的稚龄孩童那样,时刻带在自己身边最为妥帖。
于是,此时的顾昀便像个始龀小儿一样在内殿里到处转悠,左瞧瞧右望望,真是看什么都新鲜。一双桃花眼睁得大大的,内里含着光和笑意,直让人恨不得马上紧拥住他,狠狠地吻上两吻才肯罢休。

殿内的侍女和宫卫见了他如此情状,也均是又怜又爱,一个个都乐于陪着他各处散步,为他解释解释如今烧紫流金的种种奇巧玩意儿,或是哄喂着他进些汤药果品之类。

顾昀也算乖,在外人面前并不胡闹,也不使小性子发脾气,很能看出些昔日老侯爷夫妇的家教遗风来。

长庚黄昏时分批完了奏折,迈步入了内殿,正看见顾昀睡在紧里边的一张软榻上,身上已被盖好了被子。

那床边还坐了一个侍女,爱慕似的细细望着顾昀毫无防备的眉眼面容。

夕阳的金芒从门边斜斜射入,正照在这两人身上————好一幅眉眼入画的卷轴!

不知怎的,长庚心里骤然翻腾起一阵滔天的酸浪来。

他竭力维持住一副温文尔雅的微笑,悄没声儿地走到床边——果然把那女孩子吓了一大跳。她“腾”地弹起身来,满目惊慌,便要下跪。

长庚忙抬手示意她起来,又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侍女便站起来,低眉顺眼地立在一边。

长庚极轻极小心地为顾昀下了棉被,裹好狐裘,在他眉心轻轻吻了一下,又温柔至极地将双手分别伸进小义父的双肩下和膝弯下,微一使力,便将他整个人横抱起来,让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上。

当朝皇帝抱着沉沉眠去的大将军,一步步小心地迈下台阶,走入屋外初春的东风中。

评论(12)

热度(55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