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古林那

咸着没事儿就来扯扯淡
每一条评论都会仔细看的哦~脑洞与正文并飞~转载请标明作者~

【杀破狼】如果,我是说如果……【二】

——前面已经提到过,顾子熹变成了顾子猫。

这可把长庚高兴地不得了。

他立马就接受了这个事实,添置了适合顾昀的各种小零食和玩具用品,并且还自主学习了许多与养猫有关的知识。

顾昀:鹅叽啊,其实你不必那么操劳……

除此之外,我们当然也能猜想得出,太始帝陛下对这只“祸国殃民的妖物”有多爱不释手。甚至是罕见地一意孤行,对众臣的抗议置之不理,每天从早到晚,从醒到睡,除去上朝时间外,简直不让顾昀离开他半步。

他把顾昀身上的每一寸皮毛都摸了个全,揉了个遍。

……但是,谢天谢地,迄今为止,我们的皇帝陛下还没有起过什么龙猫杂交的念头呢。

顾昀被长庚养得皮毛油亮,无所事事,成天除了睡就是吃和玩儿,直把他闲得发慌,一把搁不住的骨头闲得发痒。

在其位,谋其政。

身为大梁国的“御猫”,他倒也试着逮过一回老鼠——竟还真的被他抓到了一只!

安定侯十分开心,揪着那只皇家倒霉蛋的尾巴折腾来折腾去,一股亲切感在他心里油然而生,仿佛又见到了十年前的那只大灰耗子——也就是长庚的鼠叔叔——的英姿。

但是,好景不长。

还没玩得尽兴,他便被自家小狼狗捕了个正着,并且不得不占用了陛下宝贵无比的一刻钟时间,耐心地听完了一全套的深刻的思想教育。

从“老鼠身上脏”扯到“疫病”,又从“疫病”扯到“子熹你伤病才好,能不能少出去两回”……

……真是很有点顾昀自己胡天扯地的风范了。

……

周树人先生:狗•猫•鼠。

十一

最后,大约是把心里的种种忧虑都说尽了,长庚才轻吐了一口气,揉了揉顾昀脑门上的那一块花斑纹路,将他整只猫揽过来搂在怀里顺毛,又顺势吻了吻他带着些嫩色的鼻尖,柔声细语道:“子熹中午想吃什么?宫里今天刚进了几条大黄花鱼,又鲜又嫩。让他们给你蒸一下,好不好?”

好好好,您说什么都好。

还有,您上嘴亲我的时候,反倒是不嫌弃我那好兄弟身上脏了。

顾昀被长庚紧抱在怀里揉着下颏,四脚悬空,晃晃悠悠,舒舒服服地想着。

……

哦,还有后话。

顾昀在七天后恢复人身,然后猝不及防地被脖子上的玄铁项圈卡了个半死。

……好像也把长庚吓了个半死。

还有,长庚在这七天之内迅速地养成了时不时就要把顾昀揽在怀里到处乱揉,情事做到一半还要给他戴上特制的精巧项圈,捏着他的下巴让他“喵呜”一声才肯罢休的坏习惯。

——不叫的话,就按着不让射。

对于他而言,这方法其实挺折磨人,顾昀本来是不喜欢的。他如果说自己不喜欢,长庚是绝不敢尝试的。

可是,

他架不住宝贝长庚那么喜欢,那么开心,于是也就只好,勉勉强强地,配合一下了。

评论(14)

热度(55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