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古林那

咸着没事儿就来扯扯淡
每一条评论都会仔细看的哦~脑洞与正文并飞~转载请标明作者~

【杀破狼】【默读】家长会

*现代背景,时间轴混乱,OOC,大家都在。

顾昀最近工作很忙。

老首长刚过五十,按理来说正处在大有作为的中年时期,这几年来却有意地不断折腾年轻的后代,派他出去执行各种任务,锻炼各方面能力,接着又是适当分担自己的事务——看样子是想要逐步移交权力,让儿子提早接班了。

而与小鹅叽紧张万分的日程表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终于能从繁重公务里解脱出来喘口气和彤儿卿卿我我一下的老侯爷。

长庚自从被十六从边境带回京城之后,就一直寄住在小义父这里。他今年刚刚才上高二,虽然正处在男孩子调皮捣蛋的年纪,却始终稳重安静,没让顾昀操一点心,成绩也是出类拔萃、名列前茅的,每次家长会,他都铁定是被班主任夸奖的第一名。

……说起家长会来,唉。

顾昀惆怅地叹气。

本来,长庚每一年的期末家长会都是他去参加的,如果自己实在是没有时间回京,也一定会托沈易到场。若是哪一次老师问起来,就说是他叔叔。

可是这次……

他们俩都被派到外省协助警方追捕犯人了啊!

顾昀一向是最不愿意让李家人去参与长庚成长的。一方面,这里面情况复杂,另一方面,长庚也明确地表示过,一点也不想让自己的生身父兄之类人物出现在学校里。

莫得办法,只好让老头子去了……

他一面叹气,一面掏出手机大爆手速给父亲微信传书。

顾慎做领导者做惯了,回复一向简洁利落,却又和燕市骆队家的那位“太上皇”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人家是不打标点,他是只打标点。

“对方正在输入……”

顾昀百无聊赖地盯着手机屏幕,隔了五秒钟,对方果然输入了。

对话框里弹出了一只圆滚滚的句号。

“。”

“……这是表示同意了?”骆闻舟试探着问。

顾昀赞赏地拍拍他肩膀:“好样的。”

骆闻舟也掏出手机:“那来吧,帮我猜猜老骆这句话应该怎么断句?”

“唔……”顾昀想了想:“应该是委婉地表达了对你的嫌弃之情?”

“我猜也是。”骆队酒足饭饱,叼了根烟:“还是你家老爷子沉默是金……哎,那他哪天要是发过来一个波浪号,应该怎么理解?”

顾昀面无表情地想象了一下。

“没别的,肯定是想我妈了。”

话分两头,各表一枝。

家长会如期而至。

奔波半生的顾慎仔细想了想,发现自己居然从没参加过“家长会”这一活动。

顾昀小的时候,他太忙,妻子也忙,每每到了需要家长出席的活动,也大多都是让保姆或者王伯去的。唔,其实彤儿偶尔也会去个一两次,但是,作为父亲的他……哪怕是儿子的毕业典礼,也确实从未到过场。

现如今,自己难得清闲一点,儿子却早已长大了,再没有家长会需要他去开了。

反观顾昀……老父亲啧了一声,从他那副铁石心肠里咂摸出一点儿愧疚来。

小十六这是想把他小时候没得到的都从这孩子身上找补回来么?

他一边穿外套,一边久违地重新仔细打量起自己这个名义上的便宜孙子来。

少年人已经和他一样高了,高挑挺拔,眉目英俊。

长庚却被皱眉看他的顾慎盯得心里发毛,正自故作镇定,却见他迟疑了一下,抬手拍拍他的肩。

“你,”他简短道,“不错。”

然后,短暂的寂静。

再然后。

“……你是几班的来着?”

长庚:……

顾慎边下楼边想:我孙子长得居然还凑和。单就颜值方面,有他爷爷当年的遗风。

至于儿子……

小十六是彤儿生的孩子,比我更好看点也正常。

高二(九)班的班主任表示自己实在是亚历山大。

“请问,您是谁的家长?”她硬着头皮上前,和颜悦色。

“……哦。”神游天外的顾慎惊了一下,回过神来:“我是李旻他爷爷。”

“?!”班主任也惊了:“您太年轻了!”

顾慎谦虚:“哪里哪里,已经知天命了。”

班主任:……

她表面笑吟吟,心里却道这男的怎么回事,自己五十岁,孙子十六七?

……那他多大生的他爹?

“哎,沈易。”骆闻舟把烟头掐灭:“前一阵子,燕市费承宇他妻子自杀了……听说了没?”

沈易点点头:“怎了?”

“嗨,陶然这一阵子去外地开会,托我照顾照顾费承宇他儿子……就是叫费渡的那个。他们班下礼拜不是要开家长会嘛,我寻思着,要是我去……有没有什么注意事项之类的?”

“家长会?”顾昀闻声凑过来:“这玩意儿我擅长啊!我没少去开长庚的家长会……没什么注意的,带好你那颗充满父爱的小心心就成!”

骆闻舟不由得失笑:“那小崽子哪儿有你家长庚稳当……行,谢谢顾老爸爸父爱如山!”

几人于是笑闹起来。

“你说骆闻舟是不是走火入魔了?”返程路上,何荣辉打了个大哈欠:“一边抱怨那孩子,一边还老是惦记着人家,还要上赶着给人家送游戏机……抖M啊?”

沈易顾昀笑而不语。

果然又是长庚来接他。

甫一走出车站,顾昀就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少年一见了他,笑得真好看。

“等了多长时间?”他展臂把孩子搂进自己怀里:“冷不冷?”

长庚摇摇头。

顾昀笑了。

“出发!回家!”

已是深夜了。

顾昀终于忙完这次任务的报告,站起身来却发现长庚的房间里居然还在亮灯。

卧室房门没关,他悄悄地溜进去,反倒把专心向学的长庚吓了一跳。

顾昀同他勾肩搭背:“今天家长会怎么样?老顾回家之后说什么了吗?”

小长庚耳尖通红,想挣开怀抱却又不舍得,只好怀揣着矛盾的甜蜜,忍受着诱人的折磨。

“没、没什么。”他的舌头有点打结:“……他说、说我不错。”

顾昀笑着拍一拍他的肩:“那是,我儿子当然错不了!”

下一个礼拜,燕市一高的家长会果然也如期而至。

顾昀果然如期收到骆闻舟气急败坏的微信语音轰炸。

“我刚一进屋,就看见那小崽子正人模狗样地跟一女生聊骚——”

“——妈的,刚才又嘲讽我穷!”

顾昀哈哈大笑,又幸灾乐祸地问:“警察叔叔,满腔父爱浪费没?游戏机计划成功没?”

骆闻舟在手机那头一字一顿:“那、条、小、狗,专、咬、吕、洞、宾!丫还以为游戏机是陶然送他的呢!”

顾昀边笑边想,果然还是自己的小长庚最好啦。

怎么比,也都是自己家的那孩子最好。

——————————

国家科学院某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陆必行:好巧!林也喜欢只在报告上批标点不写字!

评论(6)

热度(81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